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27 1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来陕西考察,21日深入我市平利县老县镇的易地搬迁社区、新社区工厂、卫生院、学校、产业园区及搬迁群众家中,了解脱贫攻坚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对我们这个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采取“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强调“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听到搬迁群众通过新社区工厂实现“就近务工,还能照顾老人,过上了过去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日子”后十分高兴,寄予“乐业才能安居。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的殷切期望;在察看现代茶园得知茶农们“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后,提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的精辟论断,为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富硒等特色产业增添了信心,全市人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安康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争创一流,全力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会议强调,要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开创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新局面。要按照“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以扩大开放倒逼深化改革,落实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深化改革试点,加快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深度融入共建汉江生态经济带,增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持续将安康打造成为一个改革热区。要按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履行“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努力把秦岭安康段打造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全力做好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安康答卷”。要按照“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因地制宜发展富硒等特色产业,加快新社区工厂转型升级,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实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全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秀城市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巩固拓展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拓展全市政治生态与经济生态“双一流”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全市人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具体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我省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视频会议精神,审定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以及《安康市市县巡察工作责任清单》《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办法(暂行)》《市委常委会议通报巡视反馈意见办法(暂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