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技中心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作者:徐明妍 时间:2020-05-07 08: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年初以来,市农技中心以“抓春耕、保园区、强服务、稳增收”为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技术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疫情防控成效明显。一是当好“宣传员”。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坚决守好意识心态和宣传阵地,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干部职工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二是当好“战斗员”。严格落实公共环境卫生消杀、出入人员登记、干部健康监测登记等防控措施,多渠道筹集防护物资,先后为干部发放口罩300余只、护目镜30余个,配备测温枪3个,干部和家属院日常管理不断加强。三是当好“服务员”。通过线上解疑、线下实操的方式加强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确保战“疫”不误农时。积极组织爱心捐赠齐心战“疫”,先后将富硒油菜薹、白菜、青红辣椒等600余斤新鲜蔬菜送往市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将酒精、消毒水、口罩等消杀物品送往帮扶村,并谋划指导扶贫工作,实现战“疫”战贫两不误。
  技术服务及时到位。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形式开展了“线上”技术服务,一方面通过编发粮油菜、蔬菜、魔芋、春茶、植保、果业服务指南的方式帮助农户掌上学技能;另一方面以视频会议为载体开展“农技云课堂”,与培训对象“面对面”交流,并在线答疑解惑,做到疫情期间技术服务不断档。二是细化服务举措。在春耕生产关键时节和灾害性天气突发时期,由领导班子挂帅、科站长带头、全员参加,组建设施蔬菜、粮油生产、茶叶、魔芋、植保志愿服务队,深入9县1区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和油菜菌核病、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及茶网蝽等病虫害防治指导,为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三是加强调研研判。多渠道掌握蔬菜日产量、价格、供给情况及小麦、油菜、魔芋、茶叶等作物田间管理情况,及时进行总结研判,筑牢农业生产安全防线。
  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抓制度建设。先后印发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抓党建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党建日常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抓学习提升。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采取培训学习、清单提醒、比积分等形式,管好、学好、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学习平台,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三是抓作用发挥。以“围绕中心工作、建设专业队伍、服务群众生产”为抓手,及时调整成立了4个党小组,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送“技”到田、支部共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党小组“红色细胞”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
  信息宣传亮点纷呈。与往年相比,一季度宣传力度明显加大,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农技推广公众号、省市农业农村网及安康日报、安康金州播报、市政府网站先后都有中心指导服务方面的报道,做到了电视里有影、广播里有声、报纸上有文、网站上有言。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发稿65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9篇,省市农业农村网41篇,市政府网站7篇,安康日报及安康金州播报8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