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宁陕19606人摘下“穷帽子”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63507 发布日期 2020-04-24 08:00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宁陕19606人摘下“穷帽子”
    【字体: 分享:

      4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七场“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宁陕县县委书记张益民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宁陕县脱贫攻坚情况。

      张益民介绍宁陕县是国家首批扶贫开发重点县、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中央办公厅定点扶贫县。经过四年集中攻坚,累计脱贫6808户、19606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4%,4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19年如期整县脱贫摘帽。

      近年来,宁陕县狠下绣花功夫,精准到户到人。全力构建“三个三”产业体系,累计培育龙头企业12个、农业园区60个、合作社285家、集体经济组织71个,吸收带动6080户贫困户;对接市场需求强化就业服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932人次、技能培训5082人次、扶持自主创业301人,开发各类扶贫公益性岗位583个,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812人,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家家有产业、人人能就业”,四年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7315元增至10130元。



      宁陕县围绕城乡医疗能力提升、服务模式转变、人才培养招聘、医保政策联动织牢健康“保障网”,推行“3+2+1”一体化医疗服务,县内就诊率达93.3%,贫困群众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效果、有保障”;落实1905名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为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送教上门,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率先实施“两线合一”、推行“两院合一”,建成“一中心六区域”敬老院7所,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82.1%,真正实现了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老有所养。截至目前,还有341户615人尚未脱贫,已脱贫的6808户、19606人需要巩固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