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老城办培新街社区:单位齐聚绘蓝图 共商共议谱新篇

    作者:赖丹 时间:2020-04-26 10:1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密切共建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营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氛围。2020年4月24日,老城办培新街社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联合会。


      肯定过去总结经验
      “2019年,社区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试点为契机,以区域共驻共建为抓手,本着添彩不添乱、减负不增负、互惠互利的共建宗旨,与各共建单位通力合作,区域共建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联合会副总召集人、社区书记周明华从“共驻共建意识逐渐增强、组织运行机制逐渐完善、奖励激励措施逐步健全、共建共享取得实效”这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9年共驻共建工作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历程,大家总结了一年来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清晰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对共建工作有了更成熟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为2020年共驻共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共谋发展夯实任务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会上还对2020年共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共建区域党建格局、抓实服务项目、推动民生项目、搭建共学平台载体”四大方面、十条举措有力推动了共驻共建工作真正走向深入。之后对2020年共驻共建协议和工作计划进行表决修订,大家意见一致达成共识,11个共建单位与社区签订了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共建活动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内容,责任到人、具体到事。

      汇总通报及时反馈
      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一直面临着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的问题,为充实基层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及时向共建单位发出“求助信号”,各共建单位接到请求后,纷纷派人出物,支援社区抗“疫”,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网络。会上就2020年第一季度共建任务,特别是各共建单位参与社区抗击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通报,本次通报反馈内容详尽具体、言辞真诚恳切,有力推进了共建单位与社区的交流融合,增强了共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兑换积分表彰先进
      2019年社区实施党员服务积分管理制度,根据党员参与活动情况当场打分、填写服务积分卡,记录每位党员的月服务积分,积分可用来进行有价物品或项目兑换。前期社区收集整理了2019至2020年度每位党员的积分情况,在本次会上将单位党员综合服务情况反馈给了各单位党组织,并当场为22名单位党员及社区党员进行了积分兑换,同时还对服务积分较多的共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激励后进、鼓舞士气,激发了辖区单位和党员参与各项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级重视指明方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老城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党工委书记汪建国从全办的角度出发进行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从“社区在防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党建引领是共驻共建工作的统领和核心、属地管理是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出发,结合全办“城市党建争先锋、平安建设争先锋、民族团结争先锋、社区服务争先锋”2020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对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提出了“工作重点再明确、工作任务再夯实、工作清单再细化、工作机制再完善”四点要求。联合会总召集人、社区包联领导老城办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全方位指导、全过程督查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就2020年工作提出了“突出优势补短板、完善‘三单’显特色、总结创新建机制”三点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驻共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提供了指导。
      此次党建联合会议的召开,为积极构建与共驻共建单位互联互动、共建互补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盟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落实共驻共建任务、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