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雷西明到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及乡贤统战等工作

    作者:陆青波 时间:2020-04-24 09:1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到紫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出席焕古镇乡贤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在红椿镇七里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陆昊鞋业有限公司、盘龙村村委会、焕古镇紫焕富硒茶叶有限公司,雷西明与一线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安视察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省上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三排查三清零”等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抓“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培优做强特色产业,扶持创业就业,让每家每户都有可持续增收的产业和渠道;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抓紧抓细易地搬迁后续发展各项工作,绝不让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在焕古镇乡贤会成立大会上,雷西明指出,做好乡贤统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内在要求。要细化乡贤认定标准,建好乡贤组织,发挥乡贤在发展产业、新风塑造、社会治理、公益慈善、政策宣传中的柔性作用,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工作运行保障,注重对乡贤的组织关爱和生活关心,营造崇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社会氛围,努力将乡贤统战打造成实用管用的品牌工作。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焕古镇乡贤“招商引资故乡行”推介活动,现场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5700万元。
      市委办、市委统战部和市脱贫攻坚紫阳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