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宣传贯彻《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翟本荣 时间:2020-04-20 19:2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已获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4月20日,我市召开宣传贯彻《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宣传贯彻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设分会场。
      邹俊杰在讲话中指出,富硒资源是我市最具优势、最具竞争力、最具成长性的生态资源,经过多年培育,富硒产业已成长为我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闪亮名片。《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历史责任、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推进硒产业规范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我市打造“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具有重大意义。
      邹俊杰强调,《条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要准确把握“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理顺体制、落实职责”“严格执法、科学管理”的精神实质,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硒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也要充分发挥权力机关的监督职能,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条例》深入贯彻实施。
      鲁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富硒“首位产业”地位不动摇,抓住《条例》贯彻实施契机,全力做好硒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确保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开展硒资源普查,切实加强硒资源保护,规范有序开发利用,大力实施“硒+X”战略,全产业链推进富硒产业发展。要全面夯实责任,深入广泛宣传,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动《条例》贯彻实施,做到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双向发力,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