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水利厅来我市检查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作者:湛博 时间:2020-04-21 10:21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4月15日至17日,省水利厅水利建设工程中心主任王永儒带领检查组在我市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市水防中心及县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汉滨、汉阴、石泉3个县区,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查看了安康电站水库、石泉电站水库、汉阴县观音河水库、清水沟水库的水库调度运行和安全度汛备汛情况,现场检查了汉滨区县河镇黄洋河山洪灾害小流域预警设施、石泉县防汛办信息预警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检查组对我市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备汛工作扎实细致,措施有力有效,同时也指出了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组强调,当前处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关键时期,市县防汛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汛在即,我市已周密部署、全面夯实各项措施,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体系,落实市县镇村各级防汛责任人。二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超标准洪水、水库安全和山洪灾害等重点领域逐一进行排查整改。三是全面修编各类预案方案并按程序审批。四是做好防汛信息保障和监测预警设施维护,确保各类监测预警设施运行完好发挥效益。五是做好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物资组建贮存和演练等工作。六是全力推进重点防洪工程建设,确保重点水毁修复工程在汛前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