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一季度查办市场监管违法案件107起

作者:周玉冰 时间:2020-04-17 09:21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全市市场安全。一季度,安康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市场违法案件107件,共计涉案货值57.09万元,罚没款130.38万元,移送司法机关4起。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一是开展市场专项检查,组织实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执法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经营单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立即从严查处。二是加强执法办案工作力度,突出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重要防护物资和米、面、油、肉等民生重要商品违法案件的查办工作,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产品质量等违法行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其中,紫阳县辉迈公司销售不合格口罩案,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选为“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对查处的7例重大典型违法案件进行了曝光,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威慑,净化市场环境。三是启动了抗疫期间“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抽验检测食品888批次,目前发现了5批次不合格产品,全部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