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一单一册”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作者:罗善文 郭伟 时间:2020-04-17 08:26 来源:安康市教体局 【字体:

  为切实扛牢压实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教体局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并及时更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实手册》,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责任清单》从加强组织领导等7方面明晰党委班子主体责任30条,书记责任15条,班子其他成员责任12至14条,确保“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晰明了,任务具体实在;《纪实手册》逐项对照落实,填写完成情况,确保每项责任落到实处,见人见事。
  “一单一册”实施以来,市直教体系统紧扣教育体育重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稳定、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一部署,统一督查,统一推进,统一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局党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召开了市直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和专题部署会。安中、市二中按照规定配齐纪委书记,其他单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专项整治成效明显。“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成效持续巩固,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牟取私利、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加强对教育行政干部、校长、教师的有效监督,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扎实整改,定期通报整改成果,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行风建设不断提升。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教体系统行风建设水平,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整治教育乱收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无资质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规范办学行为,市教体局多次被市纪委评为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四是重点监督效果良好。规范项目建设、教师招聘、职称评审、评优树模、能手评选等,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组织,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任前廉政考试等制度,对新提拔科级干部均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和谈话,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