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山货成“网红” 直播促增收

    作者:毛先锋 吴经伟 李盛浩 时间:2020-04-17 08:2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陕南特有的野生竹笋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目前正值野生竹笋上市之际,家住白河县构朳镇黑龙村五组的康恩鹏,看到周边不少村民今年受疫情影响还未出门返工,便联系未外出的群众,上山采摘竹笋,由其统一收购后,进行真空包装,再通过快手、抖音等网络直播形式对外出售。“我们当地的竹笋口感脆甜,适宜凉拌、清炒、晾干食用等多种做法,深受广大网友喜爱,我现在已经是直播平台上的‘山货达人’,每次直播都有好多人观看,产品卖得可快了。”康恩鹏高兴地说。
      “直播平台售卖农产品,能让消费者更直观地看到农特产品的生长环境和制作过程,其实就是让消费者为信心体验买单。”黑龙村驻村工作队员吴经伟介绍,“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来销售竹笋,除了可带动周边群众短时间内增收外,最重要的是促进大家摆脱‘等、靠、要’的思想。”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白河县抢抓农时忙生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黑龙村第一书记毛先锋告诉记者,下一步,黑龙村将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突出政策引领,因地制宜,持续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大力发展木瓜、苗木、竹笋等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不断健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共赢机制,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