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17 08:1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以社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贫困人口养老保险有优待,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
      针对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多的特点,紫阳县采取入户宣传、短信通知、电话联系等全方位宣传模式,增强全民参保登记的社会知晓度。同时通过进村入户、资讯短信和电话服务等有效宣传形式,提升了群众对全民参保的认知度和工作配合度,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全部登记在册、建立工作明细台账,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人。建立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督查机制,安排专人对各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适时督导检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跟进应对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目前,紫阳县实际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11万余人,参保比例达99.61%,实际享受待遇人数3万余人,待遇享受比例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