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以“四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作者:黄蓓 时间:2020-04-16 09:0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坚持按照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项目化运行。紧紧抓住理论学习宣传、科技教育、法律援助、乡风文明、社会关爱、卫生健康、产业技能、环境美化、文化活动等重点领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策划组织“理论+”“小喇叭 大世界”“民情联络员”“文明之光”“准妈妈课堂”“益童成长”“传技面对面”等一批操作性、示范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24个,派单给12支特色支队,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规范实施志愿服务。
      专业化服务。不断壮大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建立法律、医疗、农业、心理咨询等多方面的“人才专家库”。通过开展法律咨询、义诊等专业化志愿服务、专业化培训,全面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规范化实施。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牵头抓总,督促指导各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完善细化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实施方案、一名联络员、一个时间表、一套评价体系”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规范运行。
      常态化开展。依托重要时间节点与志愿服务日,采取线上线下、分散集中的方式,常规活动与特色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定位精准、任务具体、形式多样、运转有效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开花结果。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支队实施“文明之光”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倡议等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志愿服务支队精准对接全县准妈妈们关注的孕期筛查、科学喂养、产后抑郁治疗等需求,策划实施“准妈妈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已对300名准妈妈们提供了2次集中辅导培训服务;曾溪镇文明实践所邀请县林业局技术专家对大沟村、兴隆村、瓦窑村、油坊湾村广大果农讲解果树种植技巧,开展传技面对面服务。据统计,3月份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95场次,志愿者参与17207人次,受益群众达3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