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首个PPP水源建设项目洞河水库投产发电

    作者:杨慧 时间:2020-04-16 09:2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14日,汉阴县洞河水库水电站经过72小时调试运行后,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并举行交接仪式,洞河水库运营管理权由施工方正式交付陕西省水务集团,标志着洞河水库枢纽工程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洞河水库位于汉阴县涧池镇境内,是陕西省首个PPP水源建设项目、陕西省“双十双网”重点水利工程及我市首座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以供水为主,兼有发电、防洪等功能,项目设计总库容4627万立方米,总投资为3.48亿元,电站装机3430千瓦,年发电量797.52万千瓦时。洞河水库建成后,能够解决汉阴、汉滨2县区4镇11万人的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问题,提供月河工业走廊建设水源保障,推动循环发展,确保月河流域水资源安全。洞河水库坝后电站是洞河水库枢纽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投产发电运营是洞河水库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为下一步全面建成发挥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