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政务微店”108件“商品”上架

    作者:唐波 康绍山 时间:2020-04-15 08:4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就像网上购物一样,分分钟在手机上实现了网上下单,客服回复速度快,态度也很好,很快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政务微店’模式非常好。”4月9日,紫阳县毛坝镇瓦滩村7组村民邓成松为紫阳“政务微店”点赞,当天他通过手机“网购”拿到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他的便民商店近期就可以开业了。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4月1日,紫阳“政务微店”正式上线运营,首批“上架”的108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移动端+PC端“网购下单”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坐在家里,点点手机,即可完成事项办理,如同网上购物一样方便、快捷、透明、高效。
      “政务微店”完全采用网购的模式与架构,将行政许可事项变为可交易“商品”进行“出售”。微店客服收到客户的“下单”信息后,会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一对一的业务咨询及导办、帮办服务,详细告知“购买商品”所需的相关材料。若客户在店内购买的“商品”为告知承诺件,填写承诺告知单即可完成交易。若客户在店内购买的“商品”为即办件或承诺件,可将相关申请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同时完成下单操作。政务中心综合受理出口收到资料后,后台审批人员立即进入审查程序。资料合格的,当即出证,当日“发货”;资料不齐的,视其情况“容缺后补”或补正补全后“发货”;资料不合格且经客服沟通仍无法补正补全的,关闭订单。
      紫阳“政务微店”目前已上架的“商品”分市场服务、社会事务、涉农事务、城建交通、投资项目5大类,其中“热卖商品”45件,“低需商品”63件,每件“商品”的详情页均展示了承诺时限、申请材料等客户关心的内容。受微店系统上架商品规则限制,无法将“商品”价格设置为0元,故将“商品”价格设为0.01元,完成“交易”后按原渠道退还给“客户”。“政务微店”内的所有“商品”均可通过“免费邮寄”和“到店自提”完成送达,“送货”方式由“客户”自行选择。
      据悉,下一步,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政务微店”内推出“套餐服务”,围绕“办好一件事”,将同一主题下的相关行政许可事项“打包重组”“流程再造”。届时,办事群众和企业在“政务微店”不但可以“购买”到优质的“单件商品”,还可以“购买”到贴心的“组合套餐”。
      从“定点办”到“就近办”、从“多窗办”到“一窗办”,变化的不只是办事体验,更是紫阳县多年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甘做“店小二”的为民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