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六项措施强化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张生军 时间:2020-04-14 08:1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石泉县采取六项措施强化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第二季度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全面复产复工,生产、经营、出行、游娱等活动进入旺季,诱发事故发生不稳定因素增多,石泉县下发《关于加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分兵把口,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开展安全评估。贯彻落实中省市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要求,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评估,构建由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机构构成的“三位一体”监管服务新模式,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深化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继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镇消防、特种设备、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抓好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四是加强宣教培训。积极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广、实效性强面向党政领导干部、企业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活动,加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上岗,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安全素质。
      五是强化应急演练。结合属地或行业工作实际,加快推进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和物资储备,分级分层开展防汛抢险、消防火灾、交通运输、校园安全等领域应急演练,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六是做好应急值守。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响应、快速应对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