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同心战疫情 携手渡难关”安康市商协会支持餐饮行业发展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31 15:07 来源:市工商联 字号: 打印

    各县区工商联、经贸局、市场监管局,各商协会: 
      现将《“同心战疫情 携手渡难关”安康市商协会支持餐饮行业发展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安康市工商联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3日 

    “同心战疫情 携手渡难关” 
    安康市商协会支持餐饮行业发展活动方案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餐饮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巨大的损失,为激活餐饮消费市场,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的意见》精神,市工商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中深入开展“同心战疫情、携手渡难关”活动,并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以会帮会的主渠道和民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以自觉自愿为原则,积极参与消费活动,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3日至疫情结束

      (二)参与对象 

      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及全体会员。 
      (三)参与方式 
      1、签订消费协议。鼓励全市各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与各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签订消费协议,加强合作,以会帮会,以企帮企,共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2、开展就餐活动。疫情结束之前,鼓励各商协会、各会员就近确定结对互助名单,倡导少在家做一顿饭,多到餐馆就一次餐,采取为职工发放就餐卷、团体订餐等各种方式,引导会员积极到酒店餐馆就餐并拍照宣传,形成支持的浓厚氛围。 
      3、参与消费扶贫。鼓励与餐饮行业相关的民营企业,定向采购合作商协会或会员的产品和原材料,将采购重点向贫困县区倾斜,商协会要广泛发动会员,为餐饮企业提供所需产品。 

      三、组织保障 
      1、各级工商联要把促进餐饮业复苏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切实组织好所属商协会与餐饮协会、餐饮企业的合作,引导好全体会员积极参与活动,确定结对互助名单,主动做好日常联络、宣传等服务工作,及时总结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2、商务部门要按照活动内容,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支持餐饮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3、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活动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指引和消费提醒,加强对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检查督导,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指引餐饮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餐饮业经营的影响,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4、各餐饮行业协会商会要切实担负起促进餐饮业尽快复苏的职责,主动搭建好会员与政府之间互相沟通的桥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问题,主动与其他商协会对接寻求合作机会,采取各种办法刺激餐饮消费市场,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在促进行业自律、倡导诚信经营、监督企业经营规范行为等方面有所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