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13 14:5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3月21日上午,汉滨区政府区长范传斌参加了第五十二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人大代表彭浩恒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范传斌共接听群众来电8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8件。经市12345中心回访,8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周先生反映“石梯镇双联村建房审批和管道供水”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查,周先生原老房年久失修,无法居住,申请新建房屋位于石梯镇双联村七组。根据汉滨区政府《关于城东片区禁止村民建房及土地流转的通告》(汉政字〔2017〕130号)相关要求,石梯镇双联村在城东片区禁止村民建房管控区范围内,相关部门不得为禁建区内村民办理用地、建设及土地流转备案手续。同时,周先生长期在城区生活,且有一套自购商品房,不符合非贫困户危房改造条件。关于经常停水的问题,经核实,石梯镇双联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全村修建安全饮水工程3处,其中2014年修建2处供水工程,覆盖2、3、4、5、6、9组。2017年修建1处供水工程,覆盖1、7、8组。石梯镇双联村7组饮水工程现有用水户68户224人,水源从沙沟湾自流引水,上游流域面积约0.55平方千米,枯水期每小时流量约2立方米。该工程自建成至今运行正常,但因镇村未落实“一户一表、计量收费”的要求,且有少数农户用人饮工程用水灌溉农田,导致供水不足,时有间歇性停水现象。下一步,汉滨区政府将结合此次扶贫项目清理整改暨安全供水项目排查专项行动,及时整改。进一步夯实“一户一表、计量收费”工作责任,加大节约用水的宣传力度,实行农村供水工程24小时维修机制,确保群众正常安全用水。


      二、贺女士反映“培新街市容环境及道路封堵”问题办理结果

      贺女士反映的问题,汉滨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区老城办、交警、城管、创建办、教体等部门实地调研,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对该街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和餐饮门店、经营商户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督促经营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引导该街区域住户、商户将车辆就近停放至周边公共停车场。相关部门已与贺女士本人沟通,告知其办理结果,后续也会与其保持密切沟通。


      三、陈先生反映“大同镇四河村水价水质”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因四河村毗邻洞沟村,陈先生家现饮用水来源为洞沟村庙梁安置点供水工程,当时村民协商日后用水服从洞沟村统一管理,现水费价格为1.5元每吨,符合汉滨区物价局批准价。大河区域供水管理站组织人员对取水点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同时,将在原水源地新修过滤池,对原水进行过滤,现工程已开工,预计2020年4月上旬投入使用。


      四、李先生反映“申请提高村医待遇”问题办理结果

      李先生从事乡村医生以来,汉滨区石转卫生院严格按照规定全额拨付其各项服务补助经费,并于每年考核结束后对其给予了适当奖励。2019年其公卫补助收入26196元,奖励1400元,加上医疗收入,全年收入3万余元。由于双联片区服务人口少,基本公卫补助就少,加之医疗开展差,综合收入较低,这也是汉滨区偏远山区村医的普遍现状。经与当事人多次沟通,决定:1.由石转卫生院给予业务帮扶,推荐其到区中医院开展“西学中”培训,提升其医疗技术水平,开展好基本公卫服务,提高辖区居民认可度;2.石转卫生院结合业务考核,在达到考核要求和经费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给予奖励,弥补卫生室租金等费用。在“一村多室”建设有政策支持时,该卫生室优先纳入解决;3.现有家庭实际困难,由洪山镇政府协调按照居民低保和公益岗位有关规定,按程序逐级申报办理。


      五、李先生反映“江北大道1号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办理结果

      李先生反映的噪音扰民工地为安康市中电建置业有限公司洺悦府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1栋住宅楼,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经现场调查,该项目于3月17日和3月18日夜间在进行8号楼的土方基础回填作业,未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属于擅自夜间施工行为,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建设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汉区环改字〔2020〕6号),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夜间施工行为,如因抢修、抢险作业或因特殊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夜间施工,需报住建、生态环境部门核查批准后方可施工,并告知周边群众,且施工期必须做好降噪防尘工作。目前,区生态环境分局已依法对该项目擅自夜间施工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并督促施工企业在周边小区张贴了施工扰民致歉信。


      六、王先生反映“五里镇四合桥三岔路口无红绿灯和扬尘污染”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316国道五里集镇路段(五里街)确实缺少交通信号设施,已责成五里镇制定安装红绿灯设施的报告。目前,报告已报至汉滨区交警大队,正在按程序审批,初步拟定在五里镇四合桥头十字及七四九油库路口两处重点部位设置红绿灯等相关交通设施设备。关于道路扬尘问题,区政府要求五里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道路扬尘管理、污水治理和垃圾清理整治,完善日常清运管护机制。目前,该镇已加大垃圾清扫清运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每天对100余米未硬化道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两次。


      七、谭女士咨询“原二厂职工能够享受‘4050’社保政策”问题办理结果

      所谓的“4050”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自2012年已调整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社会保障补贴政策,是指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或者自主创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据全省就业失业登记系统查询,谭女士现为登记就业人员,并未进行失业登记,暂时不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如谭女士已从原单位离职,且未实现就业,可先进行失业登记,并在户籍所在地的办事处办理就业困难认定后,再行申报社会保险补贴。


     八、周先生反映“阳晨养猪厂污染生态环境”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阳晨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生猪养殖,厂内配有沼气发电设备,废水经处理后通过管道排入该厂的生态园用于土地施肥,生态园有流转土地1000多亩,种植果树苗木,厂内安排专人根据苗木需要进行适量灌溉、施肥,大概每月一次,每次排放量为3千立方左右。根据现场走访调查,附近村民有时私自将管道打开,用于浇灌自家土地,部分流入生态园内生产道路造成污染。对此,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责成阳晨公司进行整改,目前,已落实场部内外每天专人对排污系统及养殖场外围环境进行巡查,严格控制生态园内施肥用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养殖产生粪便由专车运输至生产基地进行加工生产有机肥,尿液及废水通过管道排入沼气发电污水场处理,达标后进行蔬菜及果林灌溉,场内各栋舍配有独立沉淀池,每周定时对沉淀池添加相应益生菌,分解氨气及有害气体,对猪舍内外环境及外围道路每天进行消毒,减少有害菌滋生,保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