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第一书记刘宝军:“驻”进百姓心窝里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13 11:51 来源:安康电视台 字号: 打印

      干部干得怎么样,分量有多重,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老百姓心里称出来的。

    村民做手工粉条,在网上推荐村里的红薯粉条。

      安康市旬阳县甘溪镇刘家院村第一书记刘宝军已驻村帮扶5年。2015年6月,刘宝军被县运管所派驻刘家院村。初到刘家院村,他的一句“我姓刘,成为刘家院的第一书记,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一下子拉近了和全村百姓的距离。5年的时间里,这个旬河边的秦岭山村不但提前一年脱贫,还步入了以旅游新村为基础的美丽乡村行列。

    刘宝军带领村民修建的观光登山步道


      刘家院村与甘溪集镇一河之隔,却有着天壤之别,一条奔腾流淌的旬河,以前连一座木桥也没有,村民到对面集镇要坐渡船。1989年,小渡船翻船,12个村民葬身旬河,就因为这条河的阻隔,这个村比河对面要落后好多年。刘宝军驻村后,一边走村入户解决困难,一边协调项目争取资金,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现在刘家院村通往集镇的公路桥就有4座。刘宝军还带领村民修建观光登山步道。
    周凤高准备扩大养蜂规模


      53岁的周凤高在韩城煤矿挖了几十年煤,落下了风湿病,下矿挖煤干不动了想回家找个事做,但一直找不到在家门口致富的产业。作为包帮干部的刘宝军提出让周凤高与村合作社合伙养蜂。2019年年初,刘宝军就带着周凤高前往宁陕学习养蜂技术,并购回100箱土蜂。在刘宝军的帮扶协助下,2019年出售土蜂蜜800余斤,新培育土蜂50多箱,周凤高当年养蜂就收入8万元,尝到甜头的老周,今年要扩大养蜂规模。

    刘宝军想方设法帮周凤军卖小椅子


      走进农家,烤着火和老乡拉家常,谋发展。66岁的周凤军是个老木匠,现在别的木活很少,他就在家做小椅子,刘宝军想方设法帮他卖小椅子,通过朋友,把小椅子卖到了延安等地。

      刘家院村有423户143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438人。村上主导产业为油用牡丹、拐枣、黄桃、黄姜、光伏等,201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实现整村脱贫。刘宝军说,当初是自己主动要求到刘家院村来的,刘宝军觉得刘家院村山奇景秀,离县城又近,这里的老百姓不应该受穷,老百姓的日子应该能越过越好。
      站在刘家院村的一座山顶上,看到清澈的旬河九曲回环,形成了美丽的“S” 形太极湖奇观。整村脱贫后,在甘溪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太极湖乡村旅游正快速推进,已建成10.5米宽的环湖景观路、2公里的健康登山步道,“产业+旅游”的新模式,为村民的持续增收奠定了基础。
      水泥路已把分布在秦岭大山15平方公里范围里的5个村民小组连了起来,但还有好多家的连户路没有硬化,刘宝军想尽快把这些连户路铺上水泥,让老乡们出门更方便。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在刘家院村驻村这五年,刘宝军用实干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也用实干真正“驻”进百姓心窝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