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2009旅游业的八大猜想

    作者:安琪 时间:2009-02-10 09:50 来源:安康旅游网 字号: 打印

    猜想1:旅游业总体发展“全年均衡、短期突出”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预计,“2009年旅游业总体将呈现‘全年均衡、短期突出’的特色。”其中,全年均衡是指旅游业在2008年积累了丰富的抵御危机的经验,可以确保旅游业在2009年无论遇到何种状况都能求得平稳发展;而“短期突出”则是指2009年黄金周和三天假期将可能出现出游火爆的状况。

    猜想2:“国民旅游计划”公务旅游率先启动

    “国民旅游计划”正式启动,预计首先实现的将是计划中的“公务旅游”部分。业内人士预计,真正惠及普通“国民”的带薪假期、修学游等,由于仍然需要劳动保障、教育主管等部门的配合法规,在2009年恐怕难以全面启动,只可能有一些项目进行试点。

    猜想3:“3D”休闲概念深入人心

    “3D是指“3Day、DIY、DISTINCTIVE”,2009年,在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短线游势必旺盛,将推出更多3天线路,丰富人们的旅游选择,“3D”休闲概念预计将更加深入人心。

    猜想4:旅行社洗牌见分晓

    2008年,受各种困难因素的影响,大旅行社经营遭遇难题,中小旅行社更是在多次黄金周、小长假中遭遇“滑铁卢”,已有一些中小旅行社撤出旅游市场。全球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影响必然延续到2009年,旅行社也将面临全行业的大洗牌。

    猜想5:“近程旅游”前所未有的红火

    2009年国内游将恢复性增长,2009年旅游业原来是以黄金周长线游为特征的“假日经济”将代之以短途游、周边游为特征的“周末经济”,人们在两小时自驾游生活圈的周末餐饮郊游、休闲度假活动将更显活跃。

    猜想6:自驾游突飞猛进

    金融海啸改变了人们的旅游习惯,“短途游”热门,再加上政府频频出台措施鼓励旅游消费,将拉动旅游的硬件建设,提升了自驾游的方便性;而油价不断降低,养路费的取消直接降低了车主的出游成本。这些因素的带动下,2009年短途自驾游将迎来快速的发展。

    猜想7:航空景区酒店联合降价仍风行

    面对2008年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众多航空公司、酒店和景区都联合起来降价促销,共同抵抗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2009年,世界环境仍不容乐观,预计旅游业各单位还将采用这种“联合促销”的合作方式,令高性价比线路走红市场。

    猜想8:市民旅游精明消费成主流

    2009年,市民进行旅游消费时将更加理性,并遵守“一切从钱包出发”的原则。消费者将一反以往仅以旅游目的地作为首选标准,将旅游预算摆在首位,再据此选择出游目的地。2009年人们会更期待“物超所值”的旅游,一些比往年便宜且食宿品质上升的线路会最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