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

    作者:王琛 李盛浩 时间:2020-04-09 08:0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白河县开展以“排查政策落实、促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促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促漏点短板清零”为重要内容的“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采取“六项”硬核措施,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实现脱贫任务清零
      在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基础上,结合全县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大摸排工作,对有产业发展意愿贫困户帮扶措施再次分析对接,进行优化调整,开展技术培训、提供各类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优先解决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全面摸清无劳动能力的兜底保障户、残疾人户及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户底数,及时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对尚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分类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监测管理,拿出过硬举措、倒排时间节点、逐个抓紧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和“三年行动”等有关任务实现清零。

      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制定出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决定》1号文件和《关于提升驻村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方案》等14个具体落实方案,构建多元防贫机制。筹资188万余元,为全县18844名防贫对象购买精准防贫保险,探索建立“财政+保险+农户”的防贫保障机制及应对机制。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二条措施和实施细则,确保扶贫产业健康发展,群众稳定增收,“三保障”全面达标。

      强化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对各类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 系统梳理各类反馈问题、自查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和媒体监督问题,继续认真排查“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切实把本镇、本部门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质量和成效的各类问题找准、找全、找细。全面梳理排查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规范建立问题台账,对共性问题进行系统化长效整改,对个性问题分门别类拿出针对性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坚决杜绝对前纠后犯、屡改屡犯的问题。

      切实抓好搬迁后续扶持
      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化移民搬迁“六大融入提升行动”,全面落实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公共服务、社区管理、社会融入、拆旧复垦、权益保障等后续扶持措施,加快完善安置社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抓紧启动移民搬迁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户籍管理制度创新,尽快建立完善产业就业支撑体系,让搬迁群众全面融入社区生活,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推进消费扶贫促农增收
      充分发挥中省市定点扶贫、苏陕协作、三大帮扶、高陵区和西咸区对口帮扶、“百企帮百村”、社会组织等扶贫力量的作用,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健全贫困群众广泛参与机制和利益分享机制,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等方式,不断扩大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策划“直播带货”等活动,推动参与消费扶贫各类主体的需求与本县特色产品供给信息精准对接。

      狠抓作风转变决战决胜
      继续强化“三督一考”, 对面上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对“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问题开展集中督查,建立任务清单夯实责任,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相结合,对正面典型大张旗鼓表彰表扬,对处于后进的镇和部门追责问责,切实树立起担当作为、吃苦扛硬、高标准、高效率的鲜明导向,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持续深化“扶志六法”,开展评优树模等活动,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