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首次为31万亩茶叶购买气象指数保险

    作者:杨京保 王曼丽 时间:2020-04-09 08:42 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政府采购中心受市财政局委托,顺利完成2020年茶叶气象指数保险项目,省市县配套资金928.8万元为全市6个县区、31万亩茶叶系上“保险带”。
      茶叶既是我市的传统产业,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业五大特色产业之一,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第二,已成为全市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由于春茶生长期受农时影响大,防灾抗灾能力弱,易受“倒春寒”影响发生低温冻害,造成茶叶产量和品质下降。
      据介绍,茶叶气象指数保险是指茶叶在保险期间,茶园遭遇低温冻害天气,气温降至保险合同约定的起赔标准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将启动理赔程序。该保险保费每亩60元(深度贫困县下浮20%),财政补贴60%,保障金额每亩1500元,让种植户们能以更低的保费享受到更高的保障,有力促进了我市茶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高质量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发挥有效作用。
      茶叶气象指数保险作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创新试点品种,是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该保险关乎广大茶农切身利益,采购金额较大、涉及范围较广、资金来源较复杂。市政府采购中心接受市财政局委托后,严格部署,周密推进,做实做细采购项目,强化全过程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惠农政策,真正把茶叶气象指数保险办成阳光工程、惠民工程、强农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