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健全评价体系 激发工作活力

作者:潘杰 时间:2020-04-09 08:09 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对县区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综合评价项目及加分项目》的通知中批示:“市工商联(总商会)对县区工商联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评价是指导工作的有力抓手,值得学习借鉴”。雷西明的批示,对市工商联(总商会)既是充分肯定,也是鞭策鼓舞。
  为了更好推动县区工商联工作,紧扣“两个健康”,突出主业主责、务实作为、笃定前行。市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新时代工商联的工作特点和职能任务,从思想政治、经济服务、组织建设、调查研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五大板块建立健全对县区工商联工作的评价体系。年初,结合工作重点及时下发评价指标;半年,进行调研检查指导,指出存在问题及工作短板,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年底,组织工作组深入县区,与“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一并,逐条逐项按照评价指标进行评估研判、量化打分、通报排名、表彰奖励。通过综合评价,进一步促进县区工商联聚焦主业、克难奋进、开拓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唤发强大动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说:“这几年,市工商联(总商会)通过进行综合评价,各县区工商联‘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更浓了,‘追赶超越’的动力更足了,工作效率更高了,实实在在的提振了精气神、达到了好效果”。县区工商联普遍认为,市工商联(总商会)通过综合评价,让我们既有压力,又有动力,评价指标使我们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目标更明确、工作重点更突出、工作措施更务实、工作效果更明显。综合评价这个“指挥棒”在推动县区工商联工作上发挥了较大作用,全方位提升了基层工商联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同时也助推了县区工商联更加有为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