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子床假植育壮苗 翻耕起垄务烟忙

    作者:刘忠金 时间:2020-04-07 08:3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田畴染新绿,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烤烟子床假植、平地起垄的关键时期,旬阳县吕河镇抢抓有利时机,组织镇村干部、烟站技术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不误农时推进烟草产业生产。
      “苗是金、管是银、烤烟是个聚宝盆”。育苗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烟叶的产量和质量。烟草产业作为吕河镇重要的经济支柱和脱贫攻坚的致富产业,育好苗对于后期丰产丰收意义重大。为此,该镇加强对育苗各环节的技术指导,组织镇烟站技术员、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干部进入田间地头,对母床烟苗管理、子床地块选择、假植子床制作、营养土配制、烟苗假植、苗床温度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指导,确保育足苗、育壮苗,后期大田适时移栽时苗齐苗壮不伤根。
      连日来,各村烟田子床假植忙。梨河村驻村工作队成员、烟站技术员和村干部到烟田督促烟农加快子床制作,确保能够及时将母床烟苗进行假植;花坪村驻村工作队指导烟农加强子床管理,提高烟苗成活率;瓦房坡村做好寒潮期间子床保温工作,为“子床盖被子”,确保烟苗不被冻伤;剥鹿沟村、周家阳坡村动员烟农抢抓时机,严格操作程序、抓好苗床管理;任家湾村出动挖掘机修通烟田道路,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干部联合烟站技术员到种烟大户烟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规范子床假植工作;险滩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齐出动,吃在烟田、住在烟田,平整土地、制作子床,加快子床假植进度……
      据了解,在抓好烟苗子床假植的同时,该镇组织烟农做好整地起垄工作,镇烟站下派技术员逐村对烟田起垄的高度行距等进行指导,以确保烟苗大田移栽时的高成活率。
      耕牛遍走鱼欢跳,珍爱春光贵在勤。旬阳县吕河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三项工作,抢抓农时、科学务烟,推动烤烟生产有序开展,全镇完成母床育苗5300余平方米,可供大田移栽4500余亩。截至目前,全镇完成子床假植近80000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