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启动 汉滨率先登场

    作者:李隆均 时间:2020-04-03 14:52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展示我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成效,提供给各县区展示成效成果的舞台,市委宣传部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20年4月初至5月末期间组织“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活动。4月2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之汉滨区专场举行。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汉滨区紧盯整区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突出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主攻“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落实“八个一批”政策,高质量推动户脱贫、村退出。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各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该区上下的不懈努力,截至去年底,汉滨区累计稳定脱贫退出231个贫困村55911户191107人,还有剩余贫困人口5668户11309人,贫困发生率降到1.42%。今年3月,汉滨区顺利实现整区脱贫摘帽。

      汉滨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努力让全区群众通过脱贫攻坚战看见变化、得到实惠。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0.4亿元,修建通村组道路671条1556公里,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水泥路、深度贫困村居住30户以上的自然村道路全覆盖;累计投资5.53亿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415处,常住农户全部解决安全饮水;累计投资46.31亿元,建设安置社区171个,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3807户,搬迁规模接近全市的三分之一,81594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入新居;累计投资1.98亿元,实施危房改造5324户,实施总量占全市的1/5。投入产业发展资金15.4亿元,率先在全市探索实践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举措,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空壳村”清零。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促进特色产业扩量增效,建成重点现代农业园区185个、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0家、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851家、认定家庭农场167个,累计带动贫困户1.9万户5.4万人,实现产业人均年增收1500元。

      下一步,汉滨区将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精准、纪律再严明,确保完成19.11万人巩固提升和1.13万人当年减贫任务,确保汉滨人民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