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紧盯残疾人群体打好脱贫攻坚总体战

    作者:李兰 时间:2020-04-07 08:02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剩余贫困残疾人542人,占全县剩余贫困人口的35.58%;脱贫监测人口951人,脱贫监测残疾人口100人,占全县的10.5%;全县边缘户1001人,边缘残疾人口48人,占全县4.8%。面对贫困残疾人脱贫任务重、巩固成效难、返贫风险高的实际,岚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和培训会议,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总体战。
      3月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残疾人脱贫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谢荧、副县长伍玉兰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县12个镇残联主席、14个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助残脱贫工作,县卫健局、人社局、民主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前往四季镇长梁村走访了7户残疾人贫困户。通过实地入户,一对一分析,排查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是否彻底,提出有针对性的产业、就业帮扶指导意见。
      3月26日,县委召开镇、村两级书记助残脱贫培训会,全县12个镇党委书记、13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残协主席)参加培训,县委副书记谢荧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残联理事长刘明鹏作专题培训。培训会通过扫码方式向与会人员下发了《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残疾人脱贫政策汇编》等电子教材。
      岚皋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助残脱贫责任心,帮助贫困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明确工作重点,对全县未脱贫残疾人、脱贫监测残疾人、边缘户残疾人采取有针对性的差异化帮扶措施,确保所有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确保监测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要进一步夯实助残脱贫工作责任,对已脱贫残疾人户进行全面排查,彻底落实好“有能户”的产业、就业、创业等帮扶政策,彻底落实好“无能户”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政策,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实施好技术培训、教育助学、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家托养、无障碍家庭改造等政策。要严格时限要求,在6月底前确保全县未脱贫残疾人“一个不漏”达到脱贫标准。要务求实效,彰显改革助残成效,确保涉残脱贫任务顺利完成,全面小康按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