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强化”确保城乡居保政策落到实处

    作者:袁素娟 曹娟 时间:2020-04-02 08:1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石泉县人社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三强化”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强化新政策宣传培训。县人社局组织乡镇业务经办员参加政策培训,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政策规定、参保范围、缴费及补贴、养老待遇以及参保缴费的业务经办流程等内容,逐一解答经办人员在业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多种形式搞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巩固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做好新参保人员的宣传和参保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强化年检保障基金安全。从今年1月份开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上调。为避免出现多领、重领、冒领养老金等情况,通过与乡镇每月报送的死亡报表、丧葬费报表、退保报表等花名册的筛选比对,做到待遇领取人员精准无误,确保养老保险金待遇发放达到100%。
      强化信息化水平服务。通过使用便携式生存认证仪,在操作中将“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录入事项,再加上正面头像扫描,仪器上就会显示认证成功,也可通过手机APP扫描和指纹静脉进行认证,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也可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认证,确保在6月份底之前手机App认证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