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01 15: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31日,2019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点评述职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贺世辉,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做好把导向、管阵地、防风险、强队伍各项工作,理论武装全面加强,主流舆论巩固壮大,文明创建持续开展,责任落实有力有效,推动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了向上向好态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意识形态领域仍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挑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警惕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营造安定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精心组织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汇聚决战决胜强大合力;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把“我们想讲的”变成“群众想听的”,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切实强化阵地管理,积极应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影响和挑战,持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善于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做好群众工作,确保主流思想和舆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用严格的考核倒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化、细化、实化,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赵俊民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加大统筹力度,管好建强工作阵地,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对照点评指出的问题,找准症结、扎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