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劳动争议调解

    作者:邱霞 曾晓梅 杨帮贵 时间:2020-04-02 08:0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切实维护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双方一致认同和好评。
      疫情期间,劳动者彭某通过快递公司从北京向汉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邮寄一份《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称其与所在的汉阴县某销售公司发生争议纠纷愤然离职,公司扣发其一个月工资,彭某多次讨要无果。收到彭某申请后,汉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及时审查并立案受理。调查过程中,汉阴县某销售公司负责人刘某称劳动者彭某对争议纠纷事实有隐瞒,因彭某在公司工作时没有业绩,按当时约定,没有业绩要扣减当月工资,且彭某在工作值守期间违反规定,造成该公司被上级公司扣罚。在工资支付协商过程中,彭某的妻子到公司经营点吵闹,还损坏了公司财物,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要求彭某赔偿公司的财物损失。
      由于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仲裁委工作人员在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调查了解了争议纠纷事实后,对双方当事人耐心宣讲了劳动保障法规政策,一方面告知劳动者彭某维权应理性,不应破坏公司财物,对公司造成的财物损失应赔偿;另一方面对某销售公司负责人讲明未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支付考核方式,事后以劳动者没有业绩扣减工资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事实。通过多次的政策宣讲、协调沟通,对争议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仲裁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双方当事人送达《调解书》。最终,该案以被申请人委托该仲裁委将申请人的工资进行支付而圆满解决。
      近年来,汉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积极推行并不断深化“六字四心”促调法和“1234”服务机制,运用“先调后裁”办案模式,引导劳动争议案件先行调解,增强当事人自愿接受调解的主动性。完善“调解优先、基层化解”和“区域性+多元化”劳动争议调处机制,实现劳动争议处理重心下移,使劳动纠纷在基层、在萌芽状态及时得到预防和化解,有力促进了该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