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30 20: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30日,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姜劲儒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充分认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郭青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夯实,重点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力有序,标本兼治力度持续加大,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为巩固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双一流”态势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的风险和挑战不容忽视。
      郭青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严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锐意进取、克难奋进的自觉行动。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老问题,关注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吃“老板家宴”等隐形变异问题新动向,深入排查梳理基层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理办法。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强化集体资产和扶贫资金监管及风险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善于发现风险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健全完善“查受贿带行贿、查行贿带受贿”的双向查处机制,让“围猎”者与甘于被“围猎”者无处遁形。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贯到底,全面夯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始终突出政治巡察,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保障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有效开展。



      会上,田沐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政治监督 强化制度执行 为全市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大会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省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文艺作了题为《认清新形势 适应新要求 廉洁履职安全履职》的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