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现“两连优”

    作者:刘雷 时间:2020-03-30 10: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日前,省委文明办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文明城市(县城)和提名城市(县城)测评情况。安康市在实地测评、网络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个主体板块考核中,总分和单项评价得分均在四个参测地市中排名第一,实现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两连优”,为今年实现省级文明城市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市委市政府与市创建指挥部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品质与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不断延展。中心城区固定公益广告突破4万平方米,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民风等大型公益宣传栏100余组,“善行义举榜”实现市区单位社区全覆盖。深入到社区、机关、行业、学校进行文明城市知识宣讲320余场次,开展主题公益电影展映600余场次。累计发放《安康文明市民手册》《公务人员文明礼仪读本》宣传品15万件,制作创建专题宣传片,开展“创建知识”有奖问答20期,主流媒体刊发创建宣传稿件5000余篇次,让文明意识扎根广大市民心中。
      全市的八大文明行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注册团体1900余个,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2万人,服务总时长371万小时,城区人均服务达到25小时。累计建成全国文明集体31个、文明家庭1个;建成省级文明集体161个;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821个。车让人、人守规为引领的文明交通持续展开,文明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深化。共创建诚信教育示范镇 117个、示范村 1234 个,示范创建覆盖率大幅提升。创新组织中心城区57个社区(村)开展市区部门共建帮扶机制,直接投入千万元实施201项“文明补丁”工程,规范改造12处农贸市场。先后投入30亿元对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安康大道、高新大道、育才路等八条文明示范街区,新增公众停车位9处1500个车位,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站点120处投放自行车1200辆,对122座公厕实行升级改造,新增单位商户71家免费开放公厕,文明服务的硬件基础更为实在。
      围绕全面深化年和省级文明城市建成目标要求,我市将以文明创建提升为龙头,充分融合联创联建优势,不断深化细化市民素质教育、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诚信教育、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校园周边净化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条件,实现高品质的文明愿望,交出一份新时代文明安康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