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作者:艾蓓 时间:2020-03-26 18:0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25日下午,市长赵俊民在中心城区、汉阴县和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副市长杨淼一同调研。



      在汉阴中学、恒口高级中学、安康高新中学、汉滨高级中学和安康中学,赵俊民实地查看了食堂、宿舍、教室、医务室、入校检测点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制度规范、人员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开学复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关系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大事要事,也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校一专班”“一校一方案”要求,夯实防控责任、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赵俊民要求,要细化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消杀防疫、清洁通风、物资储备等工作,科学采取错时错峰分餐、合理安排住宿、严格门禁管理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快速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日报告制度和班级网格化管理,搭建责任明确、措施完备的疫情防控体系;要强化安全管控,加强酒精、消毒液等规范使用,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加大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各级学校安全复课;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推广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科学采取必要措施,避免过度防疫,积极营造紧张有序、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要聚焦教学主业,科学设置课程,配强师资力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既定教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