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对95个脱贫出列村实行挂牌督战

    作者:刘效廉 时间:2020-03-26 08:1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紫阳县对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高于2%且剩余贫困人口在30人以上或2019年脱贫人口在200户以上的95个行政村进行挂牌督战,其中贫困村86个,非贫困村9个。
      成立由4名县级领导挂帅的县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组,对城渚片区、江北片区、任河片区、权洄片区4个片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重点对片区内的挂牌村进行常态化督战。并成立17个镇级挂牌督战工作组,对辖区内所有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
      主要对“四个不摘”落实,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及解决,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动态监测和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整改,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措施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扶贫扶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防治,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建立等常规内容,以及阶段性督战任务清单进行全方位督战。对督战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整改结果实行销号管理。对督战反馈或交办的问题,实行“三单制”管理,每月报告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编发通报。
      为确保督战工作取得实效,紫阳县明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级督战组、各镇督战组、各行业部门、被督战村严格落实各级督战责任。督战组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防层层加码、搭车督战等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工作作风,既较真碰硬“督”,更凝心聚力“战”。通过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实行重点监控、重点督战、重点帮扶,毫不松懈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使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