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越是“两手抓”越要真正为基层减负

    市委办发文重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者:于延琴 时间:2020-03-25 09:10 来源:安康日报【字体:

      针对近期全市基层反映会议、检查过多过频,影响了集中精力抓落实的情况,市委办公室日前就此下发紧急通知,从8个方面重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为提高工作效能加码。
      2019年3月,中办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决定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此后不久,我市也根据中省相关要求,出台措施为基层减负。此次我市再次下发紧急通知,旨在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此举说明我市正在逐步建立减负长效机制,基层减负绝非昙花一现。
      通知要求,所有市级会议由市委整治形式主义工作专班统筹核准,党群部门拟召开的会议须提前3天向市委办公室审批报备统筹。市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拟召开的会议须提前3天向市政府办公室审批报备统筹,并均报由市委整治形式主义工作专班整合安排方可召开;近期召开至县区的各类会议一律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严格落实疫情要求和措施;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所分管领域拟召开的会议进行统筹,集中一次性召开,不得逐部门召开;严格落实“无会月、无会周”制度,原则上每周会议不得超过2天,坚决杜绝“本周无会周、下周一周会”现象;提倡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一般性会议不得超过1小时,尽可能缩小会议范围;严格落实年度发文计划,各级各部门发文不得突破2019年发文数量;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计划管理和审批报备制度,不得自行开展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对违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政策规定的,一律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