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卫生监督 > 正文内容

    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夯实食品流通环节安全责任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45522 发布日期 2020-03-14 08:23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夯实食品流通环节安全责任
    【字体: 分享: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夯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3月10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统和带领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创建办、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对南门农贸市场、五里农贸市场、三桥宝业农贸批发市场、人人乐超市安康店、喜盈门超市南环路店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农贸市场,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市场入口防控岗执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外来人员登记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近期人员出入登记和环境消杀记录台账,复查了活禽交易区关闭和卫生清理情况,查看了生鲜猪肉“两章两证一报告”和水产、蔬菜等食用农产品的进货票据。在商场超市,检查组检查了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重点对食品销售区域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制度执行、熟食加工区域是否达到规范要求、清真食品标识标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单位能够按照防控要求,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有序开展入场人员查验和环境消杀,活禽交易及宰杀关闭消杀彻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食品安全管理符合相关要求。但同时也存在个别商户进货索票不到位、环境卫生不达标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督促整改。
      检查中,金统和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查强调近一阶段是防控的攻坚时期,截至目前,全市食品流通环节已正常营业19118家,复工复产占比达到95.85%,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商场“三场”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将更加严格。食品流通环节监管的同志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持之以恒抓督导,振奋精神促落实,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动、强化宣传、大力引导、查漏补缺,认真履行监管、指导责任,督促各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重点人群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