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进一步夯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工作

作者:于敏 时间:2020-03-24 08:17 来源: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字体:

  3月19日上午,省社保局召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宣传工作视频会,省社保局局长徐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全面回顾了疫情以来全省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减免缓”政策出台以来所做的工作,并重点就认真做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县区经办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同志共计8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会后,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处长余延江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和省局视频会精神,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学透彻,精准执行。“减免缓”政策的学习不仅是相关业务人员的任务,机关所有工作人员都有学习和宣传的义务,市处统一印制“减免缓”政策宣传单,发送到企业,和内部职工人手一份,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为宣传好、贯彻好打牢基础;二要深入推进“减免缓”工作落实。市本级由综合业务科牵头,个人账户与信息科协作配合,在前期已完成对企业划型、标识、减免计划核定等工作的基础上,要入企入户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帮企业算清减免帐,将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分;三要抓紧做好企业退费工作。市处财务科要加强配合衔接,按照业务科和县区报来的退费计划,及时准确地做好退费工作。认真落实双日报表制,确保退费任务在3月底前按时完成;四要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减免缓”政策落实。各分管领导要按各自分工,抓好分管科室工作的督促和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据悉,自“减免缓”政策出台以来,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了参保单位类型划分、统计测算、政策宣传、缴费核定和退费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3895户参保单位减免标识,在库参保单位标识全部到位;为1400户参保单位完成减免核定计划3350万元,其中涉及已结算参保单位868户、1573万元;已完成退费570户、1097万元。全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减免缓”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缓冲疫情带来的冲击,携手共渡难关,为提振企业信心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