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供销:打好“三大战役” 夺取“两大胜利”

作者:吴康 时间:2020-03-23 08:24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康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供销改革发展“两手抓”,同步打响战疫保“供”、助农促“销”、改革强“社”“三大战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供销改革攻坚战“双胜利”。
  打好战疫保“供”战。1月23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专题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全市供销系统抓防控、保供应进行再安排、再部署。2月11日再就全市供销系统复工复产作出全面部署。全市供销系统围绕春耕保供,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已组织供应各类肥料、农地膜、农药、籽种等重要农资近2万吨并继续加大组织调运力度,持续保障全市春耕生产;围绕生活保供,发挥城乡物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利用供销营销配送网络,组织供应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干果等各类日常生活物资8000余吨,供应疫情防疫防护用品3000余件,持续满足城乡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同时,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及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慎终如始狠抓系统疫情防控,实现了疑似、确诊病例零发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组织全系统并动员全市五大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向抗疫一线爱心捐赠现金20余万元,捐赠牛奶、方便面、矿泉水、腊肉干以及消毒液等抗疫物资16万元。
  打好助农促“销”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面临下行压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市供销系统积极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发挥供销网点广布、贯通城乡的体系优势,利用市县镇村四级电商服务网络,助力销售以富硒五大特色产业为主的农特产品3500余万元。积极协调助力全市149家农业经营主体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帮助贫困县(区)拓展产品销路,解决了200余种农产品滞销难题。借助供销·港鑫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易地搬迁社区新型供销服务网络作用,在承接抓好社区疫情防控、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向集中安置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平价供应日常生鲜物资、生活用品250万元,在百姓群众最近的地方满足了全民抗疫最特殊时期的基本生活需要。顺应移动互联新趋势,部署建立富硒五大产业联盟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农产品电商营销新阵地,开启了富硒农产品视频营销、直播带货新节奏。
  打好改革强“社”战。坚持“早”字当头“两手抓”,2月9日召开会议分解落实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2月10日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向各县(区)供销社、市直供销各企业、市供销社机关各科细化分解下达了113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到岗到人。建立健全“领导+科室+县(区)+企业”包联包抓责任机制和清单挂号督办考评机制,为供销改革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全系统各基层社、专业社、联合社、综合服务社、为农服务中心及参控股企业等经营服务主体已全面复工复产。镇级供销社改造提升、村级供销社拓展延伸、产业联盟联合社巩固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新供销”建设、供销电商网络扩张、“三年百市百店千点”送健康招商推介筹备等各项重点工作正紧锣密鼓、积极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