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郭青深入紫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48475 发布日期 2020-03-19 16:0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郭青深入紫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
    【字体: 分享: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深入紫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一同调研。



      郭青一行先后深入瓦庙镇安康稀硒泉水开发有限公司、堰塘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搬迁入住、特色产业发展、当地劳务输出等情况。走进麻柳镇集镇五期兰家湾安置点和新社区工厂了解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企业经营运行及带贫益贫等情况。郭青暗访后指出,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集中精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原因收入减少群众的监测预警,采取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要帮助扶持新社区工厂尽快全面复工复产,让更多群众有活干、有钱赚。要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减少搬迁群众对传统种养产业依赖,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



      郭青一行随机走访紫阳县城部分餐饮、果蔬门店,与个体工商户进行交谈,询问疫情防控、销售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等服务业复工复业工作,并在富硒美食街带头消费就餐。郭青随后向紫阳县委负责人反馈了暗访情况后指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前要抓住重点春游时节,做好紫阳富硒春茶销售推介活动,恢复经济发展活力。
      市扶贫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