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选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23 08:05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工作阶段部署,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长王雁林、省土地整理中心主任魏宏安等一行到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调研指导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选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的试点选点工作汇报,先后对市局推荐申报的汉滨区五里镇、白河县仓上镇、旬阳县仁河口镇三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进行实地踏勘,与项目所在的县(区)、镇政府,自然资源局及技术协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政府对推进试点工作的设想、试点整治工作的范围和内容。调研组对市县自然资源部门、项目所在地方政府做出的努力及项目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方案、统筹一二三产业开发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是自然资源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实现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重要抓手。市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由市局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牵头,市土地统征整治中心配合,成立专班理顺工作思路,研究工作步骤,明确工作任务,做好统筹协调。二是分级负责,层层推进。迅速安排部署各县(区)局立即向县(区)人民政府专题汇报此项工作,根据本区域特点,加强与生态环境、农业、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及乡政府联系沟通,邀请专业技术支撑单位协助,上下一心,层层推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好试点情况调查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及项目、编撰申报资料工作。三是合理选择,统筹规划。市局以科学合理规划为前提,通过现场实地踏勘,结合县(区)初步申报资料,综合考虑对全域整治有政府推动、有整治潜力、有整治需求、有群众基础的地区,合理选择试点乡镇,为下一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