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促增收 让脱贫户共享脱贫产业成果

    作者:但汉宁 时间:2020-03-23 08:0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处于国家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今年二月,岚皋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入春以来,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节令巩固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确保大山里的脱贫群众稳固脱贫不返贫。
      在岚皋县蔺河镇棋盘村十组深山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胡祥明正带着十几个村民,在连片的栝楼产业地里忙着清理栝楼枯藤、稳固桩架。2017年,胡祥明瞅准脱贫攻坚好政策,和同村的贫困户王宝业一起流转100余亩村里的闲置土地,发展栝楼种植园区146亩;2018年,他依托产业收入顺利脱贫;2019年,受种植技术不成熟、雨水过多等因素影响,尽管只出产13万余斤栝楼仔产量只有四成,收入仍然达到了13万余元,加上镇上专门设立的栝楼产业奖补资金14万余元,总收入达到了28万元。这几年,通过土地流转和就地务工,胡祥明的栝楼园区还带动了38户贫困户脱贫。正在园区干活儿的黄大芹告诉记者,她每年都能在园区挣一万五六千块钱。
      2017以前,胡祥明是个在外打工漂泊的单身汉。如今,他不仅成了村里的产业标兵,当了村监委会主任,还和一个本村女子结了婚,生了儿子,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继续奋斗美好生活,胡祥明干劲十足。
      随着扶贫产业有序复工复产,驻村工作队给胡祥明送来了好消息,他的栝楼产业规模已经可以申报县级产业园区,这样就有一个产业路项目落地的机遇。
      有了园区政策,胡祥明说今年他要力争出产栝楼三十万斤。目前仅栝楼产业一项,岚皋县就带动近900户村民实现了脱贫。岚皋县还精选出“畜牧、魔芋、茶叶、猕猴桃、生态渔业、中药材等脱贫增收产业项目,2020年,全县新增魔芋1.1万亩,新建茶园0.6万亩、新增猕猴桃0.5万亩;发展中药材2万亩、烤烟1万亩,园林水果年产达0.54万吨,促进全县脱贫户47216人减贫增收,共享脱贫产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