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培新街社区:劳动保障员 抗疫显担当

    作者:周明华 时间:2020-03-18 08:12 来源:培新街社区 字号: 打印

      平日里再普通不过的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都变身为防控一线的“战士”,汉滨区老城办培新街社区支部委员王苗也不例外。“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守护好自己分管的‘责任田’是我的本分。”

      为更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包联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一搭配成组,将辖内28个居民小区“包圆”,王苗负责的培新街56号是重中之重,120多户,500人左右,租住家庭多,人员流动大,是由人员混杂商住楼和油脂厂小区组成的无物业老旧小区。面对这样一个艰巨堡垒,王苗没有退缩,小区外的执守卡点就是她的服务阵地,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督促扫码、防范知识宣传……“进小区,请扫码,今天你健康打卡了吗?”这是她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随着有序复工复产,大量人员返安,防控任务更为艰巨,她一边要详细询问,耐心叮嘱,一边还要督促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杀,保持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忙的“团团转”,让她感动的是,有许多老党员和居民在她的感染和发动下,主动站了出来,自觉成为防疫宣传者、教育者和阻击者,还有很多居民都为她点赞,夸她这个“门神”当得好,把病毒都阻挡在门外了。

      除了在卡点值守,她还有身为劳动保障协理员的工作,面对2020年医疗保险改革的第一年,按照上级原计划,2月底将结束医疗征收工作,而辖区还有一百多人没有缴费,虽然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但医保工作也不能耽误,趁着休息间隙,她一遍遍拨打未缴费居民的电话,叮嘱他们不要忘记续交医保,即使自己再忙也要落实好医保这项惠民政策,让居民应保尽保。
      踏实肯干、任劳任怨、高度的责任心是王苗一贯的工作作风,还兼任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她,活动的发布、招募、组织和宣传,她都要扛起来,在她勤勤恳恳的无私付出下,社区于2015、2016年连续被评为“安康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7年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在这次疫情期间她更是展现自己勇于担当的精神,成为一名最接地气的“逆行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无所畏惧、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始终发挥着党组织联系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成为了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