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检疫申报电子化 让安康“猪倌”少跑一趟

作者:陈元益 时间:2020-03-19 09: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镇坪县曙坪镇新坪村养猪户张绪华在家里用“智慧动监”平台完成了动物检疫的申报,不用再骑摩托到5公里外的检疫申报点,这让他感叹“方便多了”。
  据了解,动物检疫法规定,养殖户出售家畜,必须提前到检疫申报点申报动物检疫,然后由畜牧兽医部门派出官方兽医进行现场检疫,确保家畜健康,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养殖户才能进行出售或者送宰。
  3月11日,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下发通知,启用“智慧动监”微信公众号实施产地检疫申报,推进动物检疫申报电子化管理,这项措施让安康的养猪户坐在家里就完成检疫申报,养殖户确确实实的可以少跑一趟。
  市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145个产地检疫申报点,2019年安康出具动物检疫证明10.2万张,实行检疫申报电子化后,这些养殖户可以少跑路,同时还可以在“智慧动监”平台实时查看事项办理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