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17 08:15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3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江家安参加了第五十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委党校讲师王普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江家安共接听群众来电9件,现场解答1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7件(其中两人反映同一问题)。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8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余女士建议“汉铜公路桥梁设置减速带或警示牌”问题办理结果

      汉铜公路因建设年代久远,技术标准较低,设计行车速度为20公里/小时,如超速行驶,特别是在雨雪天气易发生不安全事故,余女士建议在汉铜公路K19+300附近弯道处设置减速带或警示牌有一定合理性。汉阴县交通局于3月3日在该处增设了2道强制减速带、1处太阳能警示爆闪灯,提醒车辆减速慢行,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 


      (二)刘先生反映“旬阳县赵湾镇全岭村三组公路未硬化”问题办理结果

      赵湾镇全岭村位于102省道边,距旬阳县城42公里,距赵湾镇政府5公里。现有通村水泥路5条19.1公里,其中12.1公里路面宽3.5m,厚18㎝,7公里宽4.5m,厚18㎝。2018年,旬阳县交通设施建设指挥部以旬交指发〔2018〕14 号文件,下达该村的“油返砂”整治工程建设计划,重点对该村所有道路的路基缺口和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目前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全村道路畅通。刘先生诉求修建的全岭村三组道路起点为石板庄与2018年修建的道路相接,终点位于石卡梁,全长约 3 公里,属该村第三村民小组组内的道路,沿线受益60余户300余人。按照中省市现行有关政策,主要是解决行政村的通畅问题,这也是近年来脱贫攻坚交通保障方面必须完成的保底性任务。赵湾镇全岭村属已通畅的行政村,已达到交通脱贫退出标准。目前中省尚未出台有关修建通组水泥路的投资政策,针对刘先生反映修建通组路的问题,市交通局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力争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逐步予以解决,同时也要求镇村加强对现有道路的养管,确保群众出行不受阻。


      (三)徐先生和杨先生同时反映“船舶建造检验审批办理”问题办理结果

      市海事局于3月4日下午分别与徐先生和杨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告知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移交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9〕332号)要求,船舶检验属于行政许可项目,已划转移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1月1日起,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履行审批职责,划转后有关衔接工作正在协商中。为妥善解决杨先生反映的问题,市交通局已协调安排验船师对两位诉求人的船舶先行开展现场检验,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船舶检验发证办理。


      (四)唐先生建议“将石张大道延长至旬阳县段家河镇”问题办理结果

      石张大道是国道211安康至旬阳公路的一段,该公路的规划建设将强力推进安康城东新区建设步伐,把中心城市骨架向东延伸,同时可带动石梯片区整体开发,改善区域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力区域脱贫摘帽。该项目于2017年启动,2019年省厅正式下达建设计划,目前已正式开工建设。唐先生提出的将石张大道延长至旬阳县段家河镇的建议具有一定合理性,也与我市近期的公路规划工作不谋而合。为进一步完善公路网结构,改善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安康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同时促进汉滨区和旬阳县的融合发展,市交通局先是在2019年进行农村公路网规划时,将石梯经段家河至吕河公路规划为新增县道,为下一步改造提供了基本条件。其次,在规划全市重点交通项目“环湖公路”时,将该段公路纳入其中,并多次向部、省进行专题汇报,力争“环湖公路”项目尽快进入部省相关规划并早日启动。同时,在编制全市交通项目国土空间规划时,将该路段纳入规划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与国土开发保护不冲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交通局也将继续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力争项目能尽早落地实施。


     (五)黄先生反映“集资修路项目迟迟未启动”问题办理结果

      经旬阳县交通局核实,旬阳县段家河镇高鼻梁村于2018年3月召集村民集资,对力家寨沟到吴家岭路段实施硬化,但因项目资金问题迟迟不能开工建设。下一步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尽早启动高鼻梁村村路硬化项目。


      (六)章先生反映“铁二中至汉江四桥段路面破损严重”问题办理结果

      市公路局已将G316线k1900+000处至四桥段列入今年养护大中修计划,预计4月份开工,8月份完成路面整治。


      (七)李先生举报“旬小二标段改建路偷工减料”问题办理结果

      2019年11月,市交通局就收到过李先生《关于旬阳县旬小二标段改建路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的情况反映》实名举报材料,市交通局立即成立了以质量监督站、相关专家、第三方检测单位为成员的专项调查组,对举报材料中涉及的质量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调查组出具的检测报告,于2020年1月6日通过充分讨论,形成了调查结论。结果显示:其中一部分路段不符合有关技术规范要求。
    2020年2月28日,市交通局向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发出《关于旬小二级公路路基二标段工程质量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意见的函》(安市交函字〔2020〕66号),要求旬阳县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理。旬阳县交通运输局于2020年3月6日向市交通局报送了《关于旬小二级公路路基二标段工程质量举报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旬交字〔2020〕70号),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处理,对工程质量问题进行整改,具体措施为:
      1.对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进行提醒谈话,责令工程指挥部现场管理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对工程指挥部在旬小二级路建设管理中质量监管责任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责令旬阳县交通局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处理意见,全面排查质量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迅速彻底整改。
      2.对旬小二级路路基二标段施工单位河北广通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处以94万元罚款,并对该标段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处以5万元罚款。
      3.对旬小二级路监理单位陕西高速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并对主要监理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
      4.组织旬小二级路指挥部全体人员、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程质量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专人督查整改工作。一是对土建二标段K39+830—K40+280段片石混凝土挡墙彻底返工重建;对K37+500—k37+870、K41+200—K41+300、K41+900—K42+860、K44+790—K45+000设置观测点,定期观察评估工程质量情况;土建3个标段工地试验室对本合同段内的挡墙、涵洞、隧道等工程实体进行全面检测,建立工程质量检测数据及质量问题台账,制定质量问题处理方案,报总监办审查,指挥部备案。二是由总监办对全线土建工程实体随机抽检,复核评估施工单位自查自纠成效,建立抽检质量问题台账,拟定质量问题整改修复施工方案,依据旬小二级路指挥部《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对排查整改不力的施工单位予以处罚,并报指挥部备案。三是土建3个标段严格按质量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逐项整改消号,由总监办督促落实。四是指挥部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前期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对全线土建工程实体进行检测,形成检测评估报告,对存在质量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依照《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管管理规定》追究相关监理、施工单位及其负责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