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消费风险提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47118 发布日期 2020-03-16 17:40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疫情防控期间消费风险提示
【字体: 分享: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尚未解除,形势仍然严峻,为有效应对疫情、阻断病毒传播路径,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康市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布以下消费风险提示:
  一、不信谣言,不散布谣言,更不要因心理作用去囤积和抢购生活用品,要保持理性消费。
  二、对待疫情要重视,但不要恐慌,减少到人群集聚场所去消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聚餐,不吃野味和生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勤洗手,餐具要消毒。如需从第三方平台订购外卖,注意查看商家的营业资质和食品安全档案,收到食物后查验是否密封盛放,防止配送污染。
  四、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时,请在正规药店购买。通过微商或是代购商购物时一定要索看并保存营业执照、付款凭证,以备维权。
  五、随着复工复产,各大商场、超市、经营门店、市场逐渐恢复营业,请您外出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商家做好入店个人信息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