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党建引领打造防疫复工“双硬核”

    作者:雷红民 杜海洋 时间:2020-03-18 08:1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紫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挂钩帮扶、精准服务和物资保障等为切入点,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力求科学防控硬度不减、复工复产温度加码,全力打造企业防疫复工“双硬核”。
      挂钩帮扶当好复工“引路人”。建立县级领导挂钩联系企业的帮扶机制,实行重点企业和项目包抓责任制。包抓领导多次深入相关企业和项目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及时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县经贸局对县内规模企业、限上企业、民营企业、重点工业企业以及商贸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单式”管理,确保问题得到第一时间解决。红椿、焕古、洄水等镇制定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联系企业责任制,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网格化”服务。通过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形成了“领导挂钩联系、部门分类指导、企业具体落实”的帮扶体系,确保全县企业和重点项目迅速“复苏”。
      精准服务当好复工“带头人”。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协助抓好防疫管理。全县460余个“党员先锋岗”和197支“党员志愿服务”迅速转战至各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在企业和工地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和发热人员隔离观察区,严格进出管理,对复工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开展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活动,带头戴口罩、穿工作服,带头开展防疫督查、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对已营业的餐饮经营单位及其他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业主严格做好人员、设备防护消毒工作,推行分时错峰就餐、盒餐打包等分散式用餐供餐措施。县住建局、经贸局等部门每天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地进行全面消毒,在市场、超市等入口处派员值守,开展体温测量和巡查管控。
      强化保障当好复工“贴心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为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坚强后盾”。各镇和包联部门多方筹措,及时为辖区企业和项目工地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保证安全施工。各镇对辖区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协调新社区工厂增设岗位、就地发展特色产业等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和群众就业难题。县行政审批局启动“全程代理”服务模式,实行“容缺后补”,提前发证、送证上门,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服务。县人社局积极对接各地用工企业,派专车集中输送工人外出务工,帮助企业复工达产。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收各方捐赠的款物总价值468万元,其中现金373万元,医用物资价值66万元,生活物资价值2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