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14 13: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3日,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动员推进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就《关于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寇全安、何邦军、张维护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镇办设分会场。



      郭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发出了脱贫攻坚战的总攻新号令,这是对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再动员、再部署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康落地见效。
      郭青指出,全域脱贫摘帽在安康历史上具有“告别绝对贫困、鉴证安宁康泰”的里程碑意义。创造减贫最好成绩、见证秦巴山乡巨变、收获群众幸福笑脸、凝聚合围攻坚力量,完成这项伟业举全市之力前所未有、集全民之智前所未有、行非常之事前所未有、竟非常之功前所未有。
      郭青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对安康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改造主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抢抓时代机遇、政策机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解放思想中加快追赶超越。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断破解前进道路上的主要矛盾和难题,在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和热点焦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赏罚分明、激浊扬清,在艰难困苦工作环境中考察识别干部,确保军令如山、有进无退,做到上下一心、三军用命。建强堡垒、赢得民心,不断厚植党的执政之基,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带头人。
      郭青强调,脱贫摘帽之后还面临着巩固成果、全面收官的工作,绝不能误判“大势已定、胜券在握”,更不能产生“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劲懈怠情绪。要讲政治,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攻堡垒,瞄准1.74万户3.34万剩余贫困人口,集中精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保增收,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补齐收入欠账。要强骨干,坚持驻村工作队人员不撤、标准不降、纪律不松,把带好“一肩挑”后的村班子作为份内之责,真正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抓督查,突出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坚决拉紧督查“尺子”、打响问责“板子”。要防风险,把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决防止造成颠覆性影响。
      赵俊民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千方百计力促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攻坚克难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不折不扣抓好“三保障”全面达标,因地制宜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实具体工作,加强指导督查,夯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不断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