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部署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

作者:张瑶 时间:2020-03-14 09:08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3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相关工作。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委以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夯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保障措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上的安排部署和市委1号文件精神,加大“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强抓落地,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完善革命老区规划,全面实施“三排查三清零”机制,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就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并作出安排。一要紧紧围绕全市1364个搬迁安置点,把强化产业就业支撑、加强社区综合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研究制定《安康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二要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健全联席会议、信息通报、督察督办、考核评价、抓点示范等五项工作机制。起草制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指标设置,以抓点示范机制为考核重点,强化督办落实。三要按照“以县为主、市县联动、一体推进”的方式在各县区抓点示范,围绕党建引领、产业支撑、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推进实施党支部结队帮扶、创业就业、社会治理创新、补短板等四大行动,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四要进一步理清今年脱贫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同时摸清全市安置点数目,以及其中搬迁户(人)数和贫困户(人)数,有序有效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