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03-13 09: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2日,副市长鲁琦到石泉县、汉阴县调研核桃及林下种养等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山林经济示范市创建成果,按照“现代、生态、高效、循环”的理念,大力实施规模化种养、产业化布局、循环化引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推动林业产业由种养型向加工和市场销售型转变,努力打造安康林业产业品牌。
      在调研了石泉县中池镇青泥涧村桑园春管及春蚕备养,中池社区苗木花卉、军民村油茶产业和池河镇顺风村脆李子园建设以及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千亩红桃园区和双乳镇双乳村沈家寨核桃产业园区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后,鲁琦指出,山林资源是安康独特优势资源,要坚持退耕还林还产业的做法,向林下求发展、要效益,以核桃、魔芋、茶叶、鲜果等为重点,做好良种苗木繁育、病虫害防治等春管春种工作,大力创新推广“猪沼果”“林芋蜂”等循环种养模式,加快培育壮大一批规模经营林业园区和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助推农民群众稳定增收。要运用现代工业生产组织方式,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和休闲林业,加快构建“一三相融、接二连三”的林业产业复合业态,因地因林制宜打造“绿色工厂”和休闲旅居园区,加快推动全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石泉县要围绕“鎏金铜蚕”深度挖掘蚕桑文化,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蚕桑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安康“丝路之源、金蚕之乡”区域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助力安康蚕桑产业振兴。汉阴县要充分利用好地域优势,分类施策,立体开发,聚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产销对接,以产业发展的良好效益充实农民群众的“钱袋子”。
      市林业局和石泉县、汉阴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