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精准筛查 精确调查 精细落地

安康税务以数据分析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作者:潘明明 时间:2020-03-13 08:50 来源:安康市税务局【字体: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关键期。安康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制数权”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税收经济分析,精准筛查、精确调查,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细落地,为复工复产企业纾难解困。
  精准筛查,确保应享尽享。成立“1+11”市县两级“一把手”任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利用“金三”系统,精准定位梳理统计全市67794户符合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清册,并逐户注明企业所适用支持疫情防控税费政策的具体明细,下发至各税收管理单位。要求各税源管理单位对清册中的企业逐户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同时主动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确保所有纳税人应享尽享。
  精准调查,了解真实需求。为摸清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重点税源企业影响,安康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小程序,聚焦疫情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对企业的影响、应对措施和政策支持四个维度,共设计了10个问题,对全市144户重点税源企业,展开了在线问卷调查。通过对回收样本的统计、分析,撰写《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康市重点税源企业影响分析报告》呈送市政府,客观反映复工复产重点税源企业面临的困境和诉求,并提出相关建议,服务政府工作决策。
  精细落地,缓解经营困境。针对企业反馈的实际问题,在进一步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进“涉税事网上办”的同时,在政策范围最大限度缓解纳税人困境。对企业反映税收政策操作问题,及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线上”服务团队,为企业个性化、复杂化涉税问题提供7*24小时服务。对企业反映人员少、出行难、领票不便问题,通过邮政快递专递向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业务。对企业反映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对47户符合条件企业办理延期申报,52户符合条件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延期缴纳税款3079.09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