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构建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

    作者:王彬焱 时间:2020-03-14 08:2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把好一线防控关口,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宁陕县构建完善疫情防控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疫情防控管理“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目标。
      宁陕县按照完整覆盖、科学合理、划片包干、便于管理、无缝衔接、动态调整的要求,以“实施精准摸排、构建防控体系、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战胜疫情”为目标, 以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盲区死角为重点,推动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织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网,综合考虑辖区面积、地理位置、人口规模、居住现状、服务管理事项等要素,实行“三级网格长+网格员”制,构建镇、村(社区)、组(住宅小区、单位、企业)三级网格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
      该县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定职责、定时限”要求,划定清晰网格图,落实精准管控要求,夯实网格长和网格员工作职责。确保做到辖区服务管理“范围清楚、对象清楚、服务到位、上报及时”。一级网格长对所辖区域负总责,是网格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及社会治理重大问题,行使任务指派、指挥调度和对下级网格长及网格员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二级网格长负责及时了解掌握所管辖网格内的基本信息,履行村(小区)出入口监测点管理职责。三级网格长负责所辖区域内网格员管理,做好任务指派、督促协调等相关工作,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格中做。
      健全完善网格化工作制度,实行网格化分级管理制定,由一级网格长负责牵头抓总,通过网格层级管理向二级、三级网格长直至网格员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建立“全覆盖发现、定点化巡查、单元式管理、多层次研判”工作机制,定期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研究,及时制定处置方案,推动工作落实。通过依托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微信群,让网格员及时采集录入疫情防控摸排信息。并坚持走访群众,随时听取群众对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解决群众的问题和诉求,做好反馈回访工作。
      该县强化对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网格化管理第一责任人,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服从网格长、网格员的管理。配优配齐三级网格长和网格员,并与政法、卫健、环保等部门基层管理人员有机整合。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对未按要求建立疫情防控网格管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疫情发现不及时、处置措施不得当等情况,依纪依规依法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