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八项举措优服务 主动作为谋发展

    作者:张世洲 白剑锋 时间:2020-03-11 08:3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汉阴县出台优化审批服务八项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办事方便。
      要事加快办。涉及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建设项目的政务服务事项,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提供7×24小时服务,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的要求加快办理。同时,审批局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帮扶组,走访企业上门服务,为25家企业办理审批手续,加快促进复工复产。
      绿色通道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汉阴积极动员县内劳务扶贫服务公司,组织贫困劳动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针对设立劳务扶贫服务公司需要办理登记和许可这一实际需求,县审批局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办理,并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绿色通道开辟以来,已为23家劳务扶贫服务公司提供了登记许可和咨询指导服务。
      电话预约办。通过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各办事窗口咨询预约电话,提倡企业群众办事先电话咨询、再预约办理,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和人员密切接触,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目前,大厅各窗口已接听咨询和预约电话1500余次。
      倡导网上办。通过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陕西政务服务网、“i安康”APP以及汉阴“321民情在线”等网络办事渠道,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对需要核验申请材料原件的,利用陕西政务专递系统,实行“不接触式”资料传递,为87家企业和个体户提供“网上办”审批服务。
      自助终端办。开设县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纳税申报、发票领取、不动产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审批服务事项实行智能终端自助办理,减少办事人员密切接触。同时,加强自助服务区的使用秩序和消毒卫生管理,让办事群众健康、安全使用相关设施设备。
      容缺后补办。对涉及工业企业、现代农业园、劳务扶贫公司所急需办理的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各部门审批工作人员在企业申请材料核心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对暂时缺失的非核心材料可在企业作出书面承诺后,通过容缺后补的方式先行办理审批。
      委托镇村办。通过汉阴“321民情在线”发布镇、村办理事项清单41项。将个体工商户登记、小餐饮许可、敬老优待证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事项委托各镇办理,实行“就近办”。依托“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治理模式,发挥村“四支队伍”和“三线人员”力量,为居家隔离群众、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将为民办事服务渠道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非急延后办。加强对群众办事需求的甄别和分类引导,倡导非紧急业务尽可能延后或至疫情解除后再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原则,将政务服务事项划分为“颗粒化”最小单元,并通过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发布办事指南,方便群众提前了解办事所需材料和办事程序,提前做好办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